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柏拉图式性爱》 Part 7

石川先生大约30岁左右,职业不明,他本人说他是医生,但真正如何就不知道了。住在世田谷的高级住宅区,一个月房租要四十多万的大公寓。他总是得意地使用肩挂式电话,看起来虽然很俗气,但这却是有钱的象徵。

我介绍了很多朋友给他认识。他的高级公寓总是像高级公关小姐的候客室一般,有著许多年轻的女孩聚集著,空气里充满著女孩子特有的香气。在我的玩伴中没有一个自己住,彼此的家距离都很远,但是最後一班回家的电车载不走我们这些不良少女。对离家出走的我们来说,石川先生的家,就如同随时都可以进去的高级饭店般地任我们使用。简单的说,这就是我们的聚会场所。

应该是一个人生活的石川先生,他家的化台以及洗脸台,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很多香水及流行的化品。每个人都可以随时淋寓化以及伸懒腰,於是大家便开始向石川先生撒娇,想要更多的东西。

「呐、一起去玩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用熟悉的撒娇声说话。

「晚上用石川先生的金卡来让我们好好地玩乐吧!」也有这样厚脸皮的请求。

「希望今天可以碰到很棒的男人。」

我拿起石川先生家的香水喷在脖子上。

每天过著这样随便的日子,但是,石川先生也不是笨蛋。

「你们!自己去找房子吧!」

就在相遇一个月之後,石川先生要我们自己去租房子。可是没有钱又没有工作,而离家出走的女孩更没有保证人。光是考虑如何过完今天就让我们烦恼,更别说是一个人过日子了。

他不知道是不是看不过去,还是真的要赶我们离开这间屋子,石川先生借了我一些钱并担任我租屋的保证人。

虽然很令人高兴,但借来的钱我没办法还。不过石川先生还是对我说∶「那也没有关系。」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们那么好?借给我这么多钱不就等於把钱丢掉一样吗?而且还为离家出走的小女孩当保证人。真是奇怪的家伙。内心虽然这么想,但这是个机会。

「这样,就可以随自己的喜欢带男人回来了。」

我是真的很高兴,这是16岁的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人过日子。

石川先生帮我租的公寓,是一间在目黑区的套房,用同一色系装潢起来的房间中, 14个榻榻米大的组合地板加上一套卫浴设备,一个月的房租要十三万八千日元。虽然房租很贵,但是当时组合地板及同一色系非常流行,所以尽管是有点过份,但还是想住看看。

「既然这样的话,就好好地去找个工作吧!」

我第一次想去找个工作。「要工作罗,加油吧!」心中这么决定著。

就这样我的「水之花道」(色情之路)就此展开了。

虽然之前曾在汤岛的卡拉OK工读了⒊个月左右,但是无法相比的是,六本木俱乐部的华丽、耀眼、豪华让我心跳不已。想到可以真的进入接客的行业,我的心既兴奋又喜悦。

六本木俱乐部的女老板以及姐姐们真的是好人。她们都很会化,总是穿著很好看的衣服,闪亮的宝石戴在美美地手上,摆出「这可不是玩具喔!」般地姿态将闪闪亮亮的手表戴上,全身上下都是来自异国的甜美香味,这才真正是女人的模样。和她们比起来,自己真是自残形秽,就好像月亮和鳖。

「好!加油吧!」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不断地在读伟人传记,例如「海伦.凯勒」、「居礼夫人」和「南丁格尔」。因为双亲总要我读各种传记,想要我变成伟大的人,所以要我向历史上的人物学习,他们一定是这样期待的吧?但是在传记中,值得我崇拜尊敬的女性根本一个都没有。每一个伟人的生活方式就好像是在说谎,不管谁的人生我都不羡慕。

违背了双亲的期待,我第一个尊敬的人,以「要像她一样」为目标的是那些接客的大姐。

不管往什么方向都不能按照自己意愿努力的我,比任何人更讨厌「努力」这个字的我,如鱼得水般地鼓足干劲开始工作,心里就好像把油倒在火中一般地开始燃烧。

记得小时候要去远足前,我总会兴奋得睡不著觉,计划著可以带的三百日元以内的点心,努力地考虑著要买些什么,而且从前一天就开始整理自己的背包。我每天就带著如同记忆中这般快乐地展开冒险。每次要出发到六本木时,就好像小学时的远足或是运动会般高兴得无法自已,在那里满是漂亮的姐姐们以及帅气的男人,我每天晚上的心情都非常高昂。

渐渐地我变得愈来愈奢侈。

想要套装。
想要皮包。
想要戒指。
想要手表。
这个也要,那个也要。

付了十三万八千日元的房租,买了想要的东西,即使一点点距离也坐计程车,钱一 下子就没有了。

当时进到店里时心想一天有二万七千日元接客的工读费应该就满足了,但露出诚恳笑容的纯净少女,一瞬间就被金钱及欲望给污染了。

这些渴望的饰品及名牌,都只是夸饰自己外表的道具,是为了装饰空虚自己的必需品。不知当时是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可悲呢?还是不愿去察觉?渐渐地无聊的愿望愈来愈膨胀,到了连自己都无法控制的地步。

总之就是愈来愈想要、愈来愈想要钞票,於是我开始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的标准和营业额。

接客这种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是很辛苦的职业。每天要打电话给客人,对待客人要极为细心以免失礼。因为有客人就有薪水,所以只要多注意细节及多花些心思,自然就能让客人记得你。遥遥在我之上的一流大姐们,每天都会详读报纸「日经新闻」,所以不管接待任何职业的人都可以谈得非常投机。在那个充满好奇与未知的世界中,我想和更多的心灵亲近,也真的遇到了很多的人。

在那有一个被称为No.1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她的名字是仓地明美。19岁的她,拥有令人非常羡慕的外表,明明身高只比我高⒈、⒉公分,但脚的长度不管怎么看都相差很多,小小的脸蛋有如洋娃娃一样的完美,即使是身为女性的我看了也十分著迷。因为有著容易亲近的笑容及爽快的性格,因此每个人都很喜欢明美,而且她全身都是香奈儿,身上总是搭配著许多从来没有看过的高贵金属及毛皮,总之,从上到下看起来就是非常的「俱乐部」的风格,可说已经到达接客行业中最高级的打扮了。

那时的我,香奈儿是什么东西根本还不知道。虽然有时会在银座的百货公司看到香柰儿品牌的店,一面想著原来就是这个,一面跑了进去。但是一看我皮包中只有三万日元,再看到架子上还差一个零的价格,就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气,像逃跑一般地离开。我觉得自己有点丢脸,并对明美和我的生活竟然差距那么大而感到愕然。

最初我一个人住在目黑的公寓,明美则是住在自己家。

「我想一个人住」
「那就搬到我住的附近来吧!」

就这样明美搬到我住的附近,而我们也开始玩在一起。虽然说一个人很自由,但总觉得孤单。家搬到附近的明美和我,两个人日以继夜一 直到处玩著。

夜晚六本木街道的霓虹灯,和一万个蒂芬妮的宝石排在一起,有著相同的光辉及魅力。

未曾和明美相遇的我,不管再怎么努力再怎么加油,都不可能在这条街上昂首阔步,不论是在视觉上或在金钱上都不可能。可是因为和明美亲近的关系,我可以抬头挺胸地走在六本木。和明美成为朋友之後,我和六本木的距离就缩短了。

她是一个很大方的姐姐,也是个很照顾我的姐姐。我生并痛苦的时候她会来看我,我金钱有困难的时候她会资助我。可是当我想一 个人的时候,这份温柔就成了累赘。有时心里有很多事情在烦,便会想和别人保持距离,这时就会用答录机。当然,她的电话也不接。

虽然如此,她还是会一直地打电话过来。

「喂,不在吗?」
「喂,你在那里呢?」
「喂,你在做什么?」
「喂,你在睡觉吗?」
「喂…」

「叮咚、叮咚。」最後,她就会跑到我家来按门铃。

「爱,你在吧!」

明美吓人的声音在屋子的最里面就可以听得到,如果不马上开门的话,她就要开始敲门了,她会来的原因是因为经过我家时看到窗户开著。

「这个劳力士是白金的喔!」
「宝格丽的项链,三百八十万日元!」

明明没有拜托她还特意拿来给我看。但说到「宝格丽」,一直只有想过「优克尔特」那些小牌子的我,看到了之後确实很想要。

我不想听到她说的话。不管是脸蛋或是身材都比我好,家又有钱的明美当然会吸引男人们的视线,这是我最不能够适应的。虽然一方面和明美愈来愈亲近,但心中不知从何而来的痛苦,也渐渐地涌了上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