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柏拉图式性爱》 Part 18

尽管如此,经过了2个礼拜,我的身体跟心理都已经渐渐习惯,好不容易回到了工作岗位。然後1个礼拜过去、2个礼拜过去,1个月之後我渐渐地死心了。我如果哭出来就无法停止眼泪,但我已经学会了压抑自己的泪水。


到现在,因为对他的愧疚,不管是朋友的邀约或是工作上的人际关系我都不顾,只想直接回家。可是会在那等待的他已经不在了,就算早点回去,家也不再有灯火。


我只好在到家之前,打电话给朋友、在街上绕来绕去、穿著华丽的衣服,引起一堆严重的骚动。现在的我就是从那样狼狈地走过来。


「承蒙你照顾了!」


在街上被要求签名和握手的时候,我对於自己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立场,被世上的人认定为什么样子,开始有了实际的体认。


当然我还不能被女孩子所肯定,能肯定我的几乎都是男孩子,但事实上被人奉承的时候,心情多少会好一点。


我也和分手1、2年没有联络的前男友们取得了联络,告诉他们我失恋的消息。或许是他们听了我提到为什么会分手时流泪的声音,觉得非常担心,想要问清楚情况,而在半夜的时候到我家来。


之前我因为有了恋人,所以忽略了朋友,事後我觉得非常抱歉。朋友真的很重要,我在失恋的时候才注意到,而且被善良、温柔的朋友们包围时,让我感到非常地幸福。但是事实上我又错了。那些男友们知道我的他离开了,马上就理所当然地压到我身上来了。


「住手!!」我正准备要大叫的嘴唇,却被他们强吻而封住了。


一瞬间,我虽然还怀疑著压著我的人,但是我想起了因为我一直对敏之一心一意,居然忘了我曾经在那样的环境中待过,我就是这样子一路走过来的啊!


在和敏之那段短短的幸福时间中,他给了我一颗单纯的心。回想起来後,我决定对眼前的人加以反抗,用力吸入对方的舌头,双手围绕著对方,果然是这种人嘛!对方就那样子压下来,自已的喘息声掩盖了寂静。男友们用他们的身体重叠在一起,填满了曾经被敏之所占据的地方。


可是那是填不满的、填不满的。


到现在为止都是这样。为了填满寂寞而需要男人的身体。就算只有身体,也想要追求那分实际感。若不如此,就无法满足我对最爱的人的幻想,我最爱的人在我心中留下的缺口,我想让其他的人来填满它。


工作是越来越忙碌了。


我已经23岁,从演艺界出道至今,也进入了第5年。


在一开始的时候,听到演出人员或导演「收工了,去喝一杯吧」的邀约时,我心里总是会想∶「这家伙一定是不怀好意吧!」


不过当我再次注意到时,我已经不是人家邀约的对象了。


「关於那个评论,你觉得怎么样呢?」

「咦……不好吗?」


我很自然地就会谈到工作,虽然原本只打算视情况在这个行业里生存,但我还是会边开玩笑边说到工作的事。


「你呀,多少看看气氛吧!」

「抱歉,偏离主题了吗?」

「你也已经不是卖弄性感的女星了,所以也要稍微想想再工作吧!」

「如果谈话节目不行的话,再回去脱不就好了!」我无心地就这样回答。

「不可能。」人家这样说。

「不会吧!那、我到底要怎么做?」我沮丧地说。

「所以说碍…」


虽然原本只是想要暂时栖身演艺界,却不知在何时开始喜欢上它了。


每一个在演艺界活跃的艺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才华和吸引人的地方。身为一个观众,透过电视的映像管来看的时候,常常会用「为什么这个家伙会红呢?」或是「真是无聊的节目啊!」甚至「这个受欢迎的明星根本就是个白痴!」这样不好的态度来看待,但是当自己试著做做看的时候,就会知道其中的困难所在。是幸运或是不幸,就要自己认真地去面对了。


「真糟糕啊!怎么变得保守起来了?」


就在这种情况时,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人打电话到家里。


刚好在我工作结束、精疲力竭地倒在沙发里的时候,电话响了。我像往常一样,让电话切换成语音留言信箱。「姊姊吗?你该不会在上电视节目吧?我想应该没有,是吧?如果要回家,打个电话回来。」


从电话中传来的那个声音,是母亲。我不晓得她是从什么样的门路打听到的,但母亲知道了我家里的电话号码。我并没有拿起话筒。


从我14岁那年离开家里,转眼已经过了9年了。


「他们有没有看电视节目呢?」


家人究竟知道了多少?这个问题首先就浮上了我的脑海。


我在肚脐的地方有一颗黑痣。要拍AV的时候,为了怕被他们认出来,我都会在有痣的地方涂上粉底才开始录影。还去了日光浴沙龙,头发也染成咖啡色,我做了相当程度的改变。除了这些,我连出生年月也改了,这些事情如果被揭穿,那就糟糕了。他们一定会很生气。


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为了不想被揭穿而一直非常小心,但那并不是单纯地只因为怕他们生气。


对於作父母的人来说,女儿是AV女优的事实无非是一种打击,而不管如何也太对不起身为AV女星的父母。照著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生活的代价,就是不想带给父母亲麻烦和困扰。我一边凝视著电话,一边想著要不要告诉他们成为艺人之後的种种和被骗这些有的没有的事?但这些不得不说却又难以启齿的都已经是过去的事,如今的我,已经没有任何内疚了。手指按著记忆中熟悉的号码。


「这个号码暂停使用,请查明後再拨…」


嗯?怎么会不通呢?拨了好几次也没办法打通。原来,我忘记了要在局号的前面加上3了,这让我更加感到自从离开家之後,已经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打电话给喜欢的人和父母,是不论何时都会感到紧张的。


「喂…」


和以前一样,母亲优雅的声音从电话的那一头传来。许久未曾听到母亲的声音,不可思议地感觉不到她在生气。如果是十几岁的时候,她光是听到我的声音就会勃然大怒,如今只是让人觉得感慨。


「我、是我……」

「啊!姊姊…」


回答是很有精神、让人放心的声音。我想要说的话如山那么多,但是要如何说出口?


我们彼此都不知道。断断续续的对话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


「咦、果然是你?」


我提到了在电视节目上出现的事时,母亲好像已经能够理解了。总之好像是很久之前,弟弟健太拿著色情杂志问说∶「这不是姊姊吗?」那是一个皮肤成古铜色的女孩子穿著T字内裤露出屁股的样子。母亲看了那张照片,一时之间也无法相信。直到最近看到我在问答节目中出现,才确信了这样一回事。


「那个时候虽然抱著不是吧的想法一笑置之,不过那的确是事实吧!」


我听到母亲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伴随著叹息声。


「你都在做些什么?现在的你好像满有朝气的…」

「嗯!」

「不过,也带给了家人和亲戚麻烦和困扰啊!好好想过之後再去做吧!但是,不管怎么样希望你回家一趟。」

「嗯!」


我竟然说出连自己都意想不到且单纯直接的回答。挂上了电话,声音却似乎还在房间里萦绕不去。虽然跟父母之间还是有隔阂,但是他们是我父母的事实是不会改变的。总之,这一次的过年就回去一趟吧…我这么想著。


就像牵一发而动全身,所有的事情也开始有了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