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柏拉图式性爱》 Part 20

明美因为和他没办法顺利交往,某天晚上我听著她发牢骚。之後和男朋友一起在家里吃饭的明美邀我去她家。

「原本是想吃涮涮锅,可是只有两个人太无聊了,可以的话过来一起吃吧!」

原本我担心当电灯泡妨碍他们两个人的时间,「来啦,来啦。」但是明美在我连考虑都来不及的时候,就接连听到她单纯的邀请。

「那…我去没关系吗?谢谢。」

对於没办法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的我来说,当时我心里感觉到朋友真好。但就在这一 瞬间∶「不好意思,小爱,买个3人份的涮涮锅牛肉过来吧!我们两个人会伸长脖子等你过来哟!」

什么东西嘛,这家伙。

「那我不去了,那算什么嘛!」
「就是必杀买肉大作战嘛!!」

结论出来了,照她的原定计划,我带了涮涮锅的高级牛肉前往她家。

他们两人已经准备好了锅子,不是等我而是等肉的到来。如果明美这样才像明美的话,那么他也是这样才像他。

「太好了。如果小爱不来的话,今天就要吃蔬菜火锅罗!」

一边这么说,一边和他们打闹的时候,刚才的不高兴也随著笑声忘掉了。

就是这样,她经常高明地运用周围的气氛,她就是这样的女孩子。

年纪越大,外表就越来越有女人味的明美,事实上拥有爽朗又率直的个性。

「今天如果不做一次的话,我就一连48天都不跟你上床,你这家伙,快给我滚回来。」

打电话去恋人的公司说这种话可是司空见惯。

不过,同时也伤害到了对方。

「爱,我最近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吗?」

我和长年交往的他没有夜生活,好寂寞!我真的那么没有魅力吗?还是他有了其他的女人呢?

虽然他们每天都面对面,但还是烦恼著许多事情。

我和其他同性同伴们热烈地讨论著这个问题。

「女人只能处於被动的一方吗…」
「难道不需要在哪一天奉献出自己吗?」

从昨天激烈做爱的无聊话题,到和技术差的男人睡过後,会不会想自慰啊?很想试试看那种事情等等,什么话题都有。在大家取好名字、商量好对策、整合大家的讨论之後,注意我大作战出炉了。在最後讨论以内裤为作战武器之後,最终兵器我们决定采用红色的蕾丝内裤。

这是我拍AV时所得到的变态内裤。对於容易以视觉而感到兴奋的男性来说,红色是最具吸引力的了。「这样的话就可以演出和平常不一样的夜晚啦!」「有这个的话绝对会成功的!!」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最後的结果,还是失败。

她回到家之後,就突然向著正在玩电玩的他露出屁股,而且似乎还一边眨眼一边说「如何?我性不性感呀?」电玩差一点点就破关了,却在这个时候被人挡住视线的他,哪有可能不生气?

「小爱,这是一件令人害怕的变态内裤,请不要把它当作礼物送给我。」她得到了他这样的注意。

明美怀孕了。

孩子的父亲是表演酒吧中的舞者,休假的时候他则是足球队队员。为了替他加油,每到星期天明美就会帮他作便当。对於他们的婚姻,我是反对的。对於他的事迹我是不大了解,但是就收入来说,明美确实赚得比较多。无论怎么说,明美失去的是比得到的多。

「算了吧,明美,不要做这种让生活更难过的事了!」

明美对於自己无法谈一段正常的恋爱感到非常苦恼,直到她碰到这个男的。人在寂寞的时候,总会想要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寄托在别人身上,而且深信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一定会一辈子好好对我的,不然就是和这个人在一起的话,就不会寂寞了,彼此一定会互信互谅、互相扶持。但是,如果是为了期待而赌上一切,人际关系将会变得更为复杂,更何况是男人和女人之间。大家应该知道这是世界最不安定的关系啊!

「没问题的,我会得到幸福。」明美斩钉截铁地说。
「爱,别担心,我绝对会幸福的,我已经决定了。」

自己的事情由自己来决定,或许是我多管闲事了。

「恭喜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不断地流了出来。

不是因为後悔,也没有感到高兴。我悲伤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认为明美被人从我身边抢走了吧!

到现在为止,我们两个人都是随著自己的想法享受著单身生活,也曾经从各种人间炼狱里走了出来,两人都是对方记忆中最好的朋友。这样的明美,即将要结婚生孩子了。可以确信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即将划下句点了。

「真的恭喜你…」

我这副德性就像结婚典礼上新娘子的父亲一样,眼泪流个不停。有关於明美的每一 件事,不断绘声绘影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一个接一个不断地出现…「恭喜你。」

我的眼泪还是停不下来。

「爱,你为什么要哭呢?」
「因为你在哭呀!」
「真的耶…为什么我们两个都在哭呢?」
「要幸福喔!」
「谢谢你,爱。」

明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孩。「要来玩喔!」

常常有这种明美留的电话留言。虽然说演艺界的工作越来越忙是事实,但是如果要抽出时间的话还是可以的。但是,我并没有为明美空出时间。虽然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因为我自己的缘故,使得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在我还没找到机会前往明美他们位於神奈川的公寓拜访时,他们离婚了。以「忙碌」为理由,不和她联络的我,实在是不知道他们两个人离婚的原因和心情。只是,明美怀孕、生过孩子、当然也结过婚。对於不曾经验过这些事的我来说,明美的立场和感受,我到底还是没办法理解,我甚至会想「最後的结果,果然还是这样。」

一直以来,明美和我的生活非常奢侈,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得到,买回来的东西堆得像山一样,以自由之身每天过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结婚了,一切当然就不一样了。丈夫变得不顾家庭,还要搬到谁也不认识的夫家过著朴素的生活,在距离我们很远的地方,她一天一天辛苦地过日子。但是,那是她自己选择的路。我想,她真的吃了很多苦。到最後丈夫变心了,明美所描绘的理想未来也相继破灭,但这不全都是她自己所选择的路吗?

当她说想要离婚而来找我商量时,我并不吃惊。

「结婚和离婚,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吧?如果要离婚的话,好聚好散是很好,但如果结果是如此,结婚的时候就应该多加考虑啊!结婚是你的选择吧?我觉得不是你丈夫变了,而是你变了。」

「爱,你变了!」

明美说完後,就把电话挂上了。

明美离婚⒈、⒉年之後,我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她。明美也25岁了,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呢!她完全变成了一个母亲,跟我说了好多关於小孩子的事。但是我从她的眼神多少感觉了一些恶作剧的气息,她明知道我对小孩子很头痛,还故意告诉我这些。她跟我说的不是参加母姐会、教学活动等,就是小孩子的运动会、远足、教育方式、老师以及住在附近母亲们的话题。

尽管曾经是一身香水,和我一起穿著花俏的套装去钓男人的明美,现在也变成了一 个好妈妈了。明美现在是一个自然而不做作的妈妈。以前,比我年幼的明美把不工作、整天闲晃又堕落的我当作姐姐看待,给我建议、担心我、对我生气、帮助我,现在有了孩子,她或许将来会专心於养育孩子的工作上。

理想跟现实是不同的。女性一旦生了孩子,组织了家庭,自由便会理所当然地消失。当女性变成母亲时,相对的也失去了「女性」的身份了。可是,男性结婚之後却没有什么变化。本来,身为父亲、身为丈夫,如果没有持有那份该有的自觉是不行的。但是男性却和单身时代一样地上班、和朋友喝酒,直到大半夜才回到家里。女性原本对於夫妻及家庭生活是抱著「浪漫」的想法。结果丈夫晚回家,虽然多少是忍耐下来了,但却累积了压力,之後夫妻之间的吵架也就越来越多了。

即使如此,她也踏出了这一步,掌握住幸福,勇敢迈向困难的未来。就算没有像一样的人,但是时间仍然不断地流逝。虽然会想「现在就是幸福」,不过时间却永远不会允许幸福长存。

如果站在明美身为妻子的不安、身为主妇的辛苦、身为母亲的艰难等立场上,去思考其状况的话是可以理解的。纵使无法理解所有的细节,但是最少可以听她诉说吧!虽然这或许是男人的理论,但我仍会竭尽全力追求自己的独立自主。对於不工作的家伙,我想…我多少会数落他吧!

「你都不早点回来。」「都不理我。」

在发著自已丈夫牢骚的同时,我也想要听到对自己的批评。

明美已经远离了想要的东西说什么也要得到的奢华生活,而她所说的话,深深的刺进我的心里∶「最想要的东西总是得不到的。」

「住在浦和的叔叔的儿子,前阵子好像进入证券公司工作了呢!不知道最近证券业如何?」
「喔?!」
「你小学时常常一起玩的玩伴,那时只是街角一间美容院的孩子,他在前一阵子结婚了。你都24岁了呢!」
「嗯…」

No comments: